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将帮助东南亚国家提高石油储备能力

2009年06月28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27日确定方针,将向正在增强石油储备的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提供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援助。

  据报道,在即将于今年7月底在缅甸召开的东盟各国及中、日、韩3国能源部长会议上,有关各国将就此协商具体办法。


  报道说,石油储备基地建设需要巨额资金,因此过去亚洲国家对增强石油储备能力持消极态度,但去年原油价格高企令有关各国承受了巨大压力。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原油价格可能再次高涨,因此各国开始出现加强石油储备能力建设的动向。

  报道说,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规定,成员国有义务保有满足90天用油的石油储备量。而目前不是该机构成员的东盟各国中储备最多的也不过只有50天用量。(记者刘浩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