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重工最快今日就收购悍马展开申报

2009年06月29日0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本报讯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可能最快在今日和中国监管部门就收购通用旗下悍马品牌的申请申报举行讨论。

  并购须获发改委首肯

  昨日,有消息表示腾中重工将最快在星期一和中国的监管部门展开正式讨论,来让收购悍马品牌开绿灯。
这起涉及境外投资和汽车产业规划的跨国并购要最终开花结果,至少得获得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的首肯。



   上周末有媒体称,发改委倾向于否决腾中收购悍马,原因包括腾中重工没有生产汽车的经历,发展汽车的资质不够;第二,悍马属于高消费者的车型,与目前国家鼓励的趋势不合。

  “腾中重工何时和国家谈,不是我们关注和要解决的问题。”昨日,通用汽车在华的一名联系人对本报表示,通用更关注美国的态度。这名联系人强调,悍马品牌的潜在买方是中国企业,如果腾中希望继续收购悍马,他们应来解决和关注在华的审批问题。

  审批重任落在腾中一方

  昨天,面对本报记者查询,腾中重工一名联系人重申,他们仍在努力继续争取有关部门通过审批。

  从昨日并购双方表态来看,攻克中国审批关的重任明显落在了腾中重工一方。悍马出售的交易其实是在美国财政部的许可下宣布的,预计三季度完成交易。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