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思危:中国经济2011年将可增长9%

2009年06月29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吕 婧

  本报讯 以“全球金融危机下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夏季年会,上周六在浙江宁波举行。论坛主席、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中国经济2011年将可增长9%,实现复苏。

  成思危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金融系统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相对较小。原因在于:一是因为中国金融系统在政府的强力支持下没有出现挤兑现象;二是中国金融创新不足,杠杆率低,风险也低;三是国家银行金融系统不缺乏流动性;最后是监管部门的监管。

  成思危指出,金融危机以后,中国经济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应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人民的购买力,提高企业的素质,提高金融对经济的支持。他特别强调,要发挥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消费内需的作用,而拉动内需最重要的是提高人民购买力。除了提高工资、规范财产性收入外,也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减少人们的后顾之忧,让人们敢于消费。此外,他提出,增加消费买房也是拉动内需的重要手段之一。

  成思危表示,经济复苏的定义比较复杂,传统上认为3个季度连续负增长就是衰退,3个季度连续增长就是复苏,但中国情况不同,因为中国的经济增长没有出现过负数。他认为,恢复到2008年9%的增长就可以说实现了中国式的复苏,相信到2011年中国经济可增长9%。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