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稳定理事会成立 周小川、刘明康、李勇赴会

2009年06月29日0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金融稳定理事会首次全体会议6月26至27日在瑞士城市巴塞尔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和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代表中国出席了会议。

  加入金融稳定理事会,是中国继2006年加入国际清算银行董事会以来,再次获得主要国际金融组织的席位。


  来自成员经济体中央银行、监管当局和财政部的52位高层代表和国际组织、国际监管机构的17位代表,出席了首次金融稳定理事会全体会议。

  会议决定设立指导委员会指导理事会日常事务,同时设立脆弱性评估、监管合作和标准执行三个专门委员会。

  金融稳定理事会宗旨是促进和维护各国和全球金融体系稳定,其前身为金融稳定论坛(FSF),是七个发达国家(G7)为促进金融体系稳定而成立的合作组织。

  2009年4月2日在伦敦举行的20国集团(G20)金融峰会决定,将金融稳定论坛成员扩至包括中国在内的二十国集团成员及相关经济体和国际组织,并将其更名为金融稳定理事会。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