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思危:部分信贷资金的确流入股市楼市

2009年06月29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本报讯 28日,在宁波开幕的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夏季报告会上,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主席、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今年一季度以来信贷快速增长,其中确有一部分资金流入了股市和楼市,而这也是造成目前股市和楼市暂时回暖的原因之一。

  演讲中,成思危特别提到了一季度快速增长的信贷问题,他说,全年的信贷计划指标在一季度完成了90%以上,当季从银行信贷转到投资领域的资金大概是2.4万亿,其中,不可否认确有一部分资金流入了股市和楼市,所以造成了股市和楼市暂时的回暖。

  成思危指出,“靠政府用财政来刺激消费是不能持久的,而信贷如果过于宽松也会产生一些负的效果。靠消费拉动经济目前来看还难以持续。”他判断,四万亿到今年中期会有所效果,而四、五月份的数据也证实了该趋势,工业生产四、五月都有增加,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正逐渐显现。“最近统计局发表的文章说二季度形势比较好,可能达到8%,我想七月中旬数据会公布,这将取决于投资效益逐渐的显现,以及投资效应能否抵消消费、出口形势的下滑。

  此外,成思危展望我国宏观经济前景时态度乐观。“现在外国对中国经济有各种预测,有说是7.5%,世界银行说是7.2%,有的还预测是6.87%,我说这些预测都不准,中国政府说8%就一定能达到8%。”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