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正式提出创设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

2009年06月29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央行26日公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09)》表示,央行将积极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报告显示,央行将努力改革国际货币体系,推动国际储备货币向着币值稳定、供应有序、总量可调的方向完善,从根本上维护全球经济金融稳定。

避免主权信用货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内在缺陷,需要创造一种与主权国家脱钩、并能保持币值长期稳定的国际储备货币,充分发挥特别提款权(SDR)的作用,由IMF集中管理成员国的部分储备,增强国际社会应对危机、维护国际货币金融体系稳定的能力。

  此外,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组织中的发言权和代表性,发挥其在维护国际和地区金融稳定方面的作用。加强对国际储备货币发行国的监督,健全国际储备货币发行调控机制。增强对金融机构和中介组织的监管,提高金融市场和各类金融产品的透明度。商报记者 黄竞仪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