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姆·奥尼尔:世界经济危机已经见底

2009年06月29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吉姆·奥尼尔:

  世界经济危机已经见底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日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认为,目前经济危机已经见底,这个判断基于两个原因。

  一是西方的政策制定者提出了一些非常有进取心的计划,人为地增加了流动性,对经济起到了支持作用,可以说这些措施非常有效。

第二个原因就是中国因素,中国的表现有力地提振了经济,虽然中国也在出口等方面遇到了一些麻烦,但却可以实行对长久来说有利的调整。

   这场经济危机像一场海啸,席卷全球的一场大海啸,给很多国家都带来了影响。但对中国来说,却不是太大的问题,现在出口也在逐渐恢复。去年11月或许是中国发展最困难的时期,出口下降,股市也处于最低点,从那之后已出现强劲的回升趋势。

  全球经济回暖至少要持续两年时间,这取决于西方国家财政状况的恢复程度。新兴市场的国内需求将强劲增长,将成为未来几年出口导向型经济复苏的一大推动力。届时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恢复到接近12%的水平,这是非常强劲的增长势头。目前全球经济周期开始企稳的迹象越来越多,随着复苏进程的到来,各国经济将逐渐恢复增长。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