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央行改变购买公债计划 英镑获得支撑

2009年06月29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贤佳

  上周末,英国央行宣布,其每周回购操作中将不再包括票息为5%的2014年到期公债和票息为8%的2021年到期公债,直至另行通知。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英国中期公债下滑。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央行将两种年期券种剔除出回购计划,这是可能缩减资产购买计划,或转而关注更长期债券的迹象。

消息一出,英镑立即获得支撑。上周五,英镑兑美升约1%,至1.6527美元。

  英国央行曾表示将在7月底前完成12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最新声明令市场担心量化宽松政策的未来方向。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是英国央行可能正考虑缩减量化宽松政策规模方式的一个讯号。但有分析师质疑这是否是英国央行计划撤走该政策措施的第一步,且指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不代表英镑将自动上涨。

  此外,市场预期美国将维持低利率一段时间,这促使部分投资人寻找高风险资产以期得到更多回报。

  分析师说,英镑上涨受美元弱势带动。“英镑兑美元和欧元本月攀升至年内高位后似乎已触顶,但英镑似乎将继续得到支撑。”

  上周五,纽约汇市风险偏好上升,美元对主要货币比价下跌。

  26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07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987美元;1英镑兑换1.653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6369美元。

  1美元兑换95.18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95.88日元;1美元兑换1.1524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577加元;1美元兑换1.0818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47瑞士法郎。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