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半大学生今年没签约

2009年06月29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付碧莲

  上海教委副主任王奇:

    一半大学生今年没签约

    ■ 本报记者 付碧莲 发自上海

  “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情况不容乐观。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奇在6月28日“中欧校友情系当代大学毕业生”企业职位发布及中欧校友论坛上表示。

  王奇指出,2009年上海高校共有毕业生15.8万人,比2008年增加9000人,增幅为6%,而部分上海的财经金融类、外语外贸类高校和专业的毕业生需求数量的下降幅度甚至达到了30%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面对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发起了“中欧校友情系当代大学生”系列活动。中欧校友关系事务部主任王庆江在论坛上指出,截至6月28日,已有87家校友企业提供针对大学毕业生有效职位1202个。其中上海企业有62家,相应职位有812个。另外还包括北京、杭州、河南、深圳、贵州等各个省市的职位。未来预计将再提供700个职位。

  与会人士也就就业难问题纷纷献计献策。中智人才评鉴中心总经理王旭表示,大学生就业要克服浮躁心理,避免过高的自我预期,做好就业准备。德力西公司总裁朱海则指出,当前,大学生就业中存在地域结构的失衡,许多人在找工作时看的并不是公司的发展前景和规模,而是把公司所在的地区看成应聘的重点,造成发达地区的人力过剩,其他地区的理想岗位却出现空缺。

  王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今年上海大学毕业生的签约率为50%多一点,比去年有所下降。而刚就业毕业生的薪酬水平也会有所下降,2002年名牌大学本科生的平均薪酬水平为5000元,以后都逐年有所下降,而今年与去年相比也会有所下降。同时,去年大学生登记的失业人数为2000人左右,今年的具体数据还不清楚,不过应该会有所上升。”

  他同时指出:“我们已经考虑到2010年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可能会更加严峻,所以目前的一些临时性措施也有可能变为长期性的措施。”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