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玩具出口降15.5%

2009年06月29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谢静 徐俐丽

  上海玩具出口降15.5%

  ■ 本报记者 谢静 实习生 徐俐丽 发自上海

  “国际贸易壁垒愈演愈烈,是造成玩具出口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玩具认证中心主任张艳芬昨日在PONY谱尼测试主办的国内外玩具最新法规指令研讨会上指出。

  据张艳芬介绍,受金融危机影响,从2008年起,美国及欧盟对进口我国玩具的技术壁垒均有较大升级,如:美国于去年11月开始实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欧盟于2008年12月出台《玩具安全指令提案》,2009年7月即将实施的《美国玩具安全认证程序》,均要求进口中国玩具需要获得全球安全机构认证,这为玩具出口增加了巨大的阻力。

  会议上传递出的信息显示,今年1至4月,中国出口玩具17.9亿美元,比2008年同期下降13%,而上海玩具出口总量为1.1亿美元,较同期相比下降高达15.5%。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