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得直接投资股票

2009年06月29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银监会下发的文件提出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得直接投资A股二级市场的股票和基金,严禁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未上市公司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份。

  本报讯 《中国证券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银监会向商业银行下发的《关于规范银行理财业务投资管理的征求意见稿》提出,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得直接投资A股二级市场的股票和基金,严禁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未上市公司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份。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银监会就银行理财业务投资管理多次向商业银行征求意见。监管机构从规避风险的角度出发,希望将理财产品和资本市场的风险进行有效区隔,设立风险防范机制,严把银行理财产品质量关。

  银监会针对理财产品价格缩水和客户投资浮亏问题,不断进行风险提示。5月,银监会向商业银行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报告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发行前10日需上报监管层。

  截至去年底,银行个人理财产品账面余额8233亿元,账面亏损幅度小于1.7%。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