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龚方雄:中国经济成长动力将来自消费

2009年06月29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28日在“财富玖功名家论坛”上指出,中国真正的经济成长动力将来自消费。沪综指3000点不是今年的高位。如果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达9%左右,那么明年上市公司盈利平均增长率有望达20%,市盈率将回落到20—22倍。
从目前到未来12个月,中国内地股市至少还有20%上升空间。

  龚方雄认为,中国的消费需求很强,经济复苏正在加速。中国真正的经济成长动力将来自消费,看好房地产、汽车和银行业。他认为,今年全国平均房价可能比去年上涨10%。经过近几个月强势的成交量消化后,中国的平均房地产库存量只有六、七个月,即到今年底房地产库存量会消化得差不多。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就没有增量投资,明年有可能出现增量的供应短缺,房价可能还要涨。当前最适合做房地产投资。

  龚方雄认为,银行基本面非常好,盈利能力会持续改善。此外,去年银行做了较多坏账拨备,未来有可能冲回。如果明年经济复苏,银行业好转之后盈利将十分可观。中国的汽车消费将进入“第三次浪潮”,三线城市的居民收入将达到购车水准。这次汽车浪潮持续的时间会更长。

  对于给中国出口带来较多影响的美国经济,龚方雄表示,美国实体经济的优势在于高科技、军工行业、航天行业、生物科技、医疗科技等。预计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2%以上,第二季度将是美国经济底部。

  龚方雄认为,赚钱最多的板块同时也是风险最多的板块,这些板块可能是与出口相关的航运板块。一旦美国经济超预期,航运板块以及与出口相关的板块将是未来6到12个月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