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市下滑 拖累原油期货跌破70美元

2009年06月29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股票市场下跌以及石油需求低迷担忧影响,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上周五结算价跌破70美元。

  纽约商交所八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07美元,至每桶69.16美元,跌幅1.5%。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86美分,至每桶68.92美元,跌幅1.2%。

  原油价格受股市下跌拖累走低,另外,有关经济低迷时期将超出预期从而抑制石油需求的担忧也令原油市场承压。美国5月份个人支出较前月上升0.3%,同时个人收入较前月上升1.4%,远高出市场预计的0.2%。不过这些数据并未提振油价。

  MF Global的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近来公布的全球宏观经济指标显示,世界经济低迷走势可能接近底部,不过这样的预期已经反映在了当前的原油价格上。

  他认为,投资者不会进一步推高油价,除非有更为强劲的经济数据证明经济将加快复苏,而不是平稳复苏。

  原油价格自2月份以来已上涨一倍,得益于经济复苏提升石油需求的预期。不过供大于求的局面令油价承压。截至6月19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而商业石油库存依然远高于五年平均水平。分析师表示,原油价格丧失上升动力还因为投资者在第二季度末前了结头寸。

  七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2.42美分,至每加仑1.8741美元,跌幅1.3%。七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4.6美分,至每加仑1.7303美元,跌幅2.6%。(逢佳)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