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辉清:房地产、股市出现泡沫迹象

2009年06月29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肖妍茹

  编者按:

  炎炎夏日之下,国际金融局势也热浪滚滚。上周末,在宁波举行的“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夏季报告会”上,金融专家对当前全球及我国的经济金融形势进行了探讨,特别是对于信贷投放、贷款集中的风险以及房地产、股市出现泡沫迹象等表示了担忧。

  信贷高速增长之下,如何避免金融风险与财政风险捆绑?如何推动信贷资金走向实体经济?如何解渴中小企业等等,当是接下来急需突破的议题。

  目前,我国房地产、股市及新能源的发展上存在泡沫迹象,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高辉清日前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夏季报告会”上如此表示。并称,已经出现的泡沫迹象应引起警惕。

  对于房地产市场最近表现的“量价齐升”,高辉清指出,成交量的提升可以说是政策效益使然,但价格走高则有些反常,因为没有任何政策鼓励价格反弹,而这可能是房地产商自己行为的结果;而即使房地产今年的销售量不错,也仍有很大部分的“库存”,而“库存”在没有消化完的情况下,行业景气很难上升。

  而股市也可能存在泡沫,高辉清指出,今年我国保持8%的GDP增长问题不大,但在产能过剩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难与GDP同步。他特别提到,有迹象表明,这次把股市撬起来的力量很多来自银行,一部分信贷资金可能流入股市,如此风险也将集中在银行。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