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设立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条件成熟

2009年06月29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阳丹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李河君在27日举行的第二届会员大会上表示,未来三年内将继续申报“中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据新能源商会人士称,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条件已经具备。

  目前世界各国纷纷提出以“绿色经济”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国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也即将出台,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拟设立的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将主要对未上市新能源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并提供经营管理服务,促进新能源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其投资方向一是解决新能源产业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二是促进新能源产业新技术的研发;三是支持新能源产业大企业横向并购联合。

  新能源商会人士表示,面对全球金融危机,世界各国纷纷出台“绿色复苏”计划,新能源经济将比10年前的信息革命意义更为重大、更为深远,将成为农业文明以来最伟大的革命。我国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和长期的环境与气候变化问题,也适时推出包括新能源在内的各种振兴计划和扶持政策。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将为业内企业提供更为多元的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