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复星集团手握100亿觊觎新媒体

2009年06月29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上海报道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28日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是产业资本优化资产配置的好时机,复星当前手中有100亿元现金,将推进其下优质公司进行产业整合。他在出席德邦证券财富玖功名家论坛时接受采访的。

  梁信军表示,2007年公司的策略是卖掉资产减轻负债,复星集团已卖掉了一些参股公司,这些公司涉及黄金、钢铁业、医药;同时买回来了一些新媒体。梁信军透露,今年公司将重点在调整资产配置上,具体将在四个方面进行布局。

  今年公司将继续推动旗下优质资产重组,例如公司旗下的上市医药公司,目前的利润额在业内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二,但是总额还不够高,未来除了继续内涵式的发展外,也需要利用资源的优势,参与行业整合。

  公司将在资产配置上作调整。他表示,过去复星集团的重资产例如钢铁、矿业、房地产的比例大一些,而新媒体、金融和文化等方面投资比例小一些。公司将加大医药、医疗和保健类投资;加大TMT行业中偏重服务行业的互联网、移动增值服务、媒体文娱产业投资;加大具有品牌的快速消费品投资;加大零售网络和媒体广告行业投资。

  复星将关注海外上市的价格低估的中国公司,例如新加坡上市的中国公司。梁信军表示,复星已经购买了分众传媒30%的股权,这类公司具有估值优势,是值得看好的,产业资本可以对其进行私有化,或者到A股再上市。梁信军表示,复星投资期限一般在5-7年。

  另外,梁信军还表示,对于未来的融资计划,复星的策略是多渠道进行,一方面通过发行公司中长期企业债筹集资金;另一方面是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到资本市场IPO或者再融资。

  对于当前大宗交易平台上大小非减持增多的现状,梁信军认为,这并不一定代表产业资本看淡市场,也有可能是进行资产结构的调整和重新布局,“熊市是优化资产结构最佳时机,牛市反而很难优化。”

  他认为,在资产配置的时候,可以考虑能够良好抵御危机的行业,弱周期性,高流动性,现金流充沛的企业;还有长期受益于中国发展的行业,在行业风险释放后,有竞争力的能源、资源、金融行业都可以考虑。此外还可以投资受益于当前国内外政策受惠的行业。例如医疗、教育、就业、养老、产能过剩行业的龙头企业、节能环保减排等。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