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化国际股权注入中化股份资产构成日渐明晰

2009年06月29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静

  中化国际(600500)公告称,中化集团以现金、股权等经营性资产出资,联合中远集团以现金出资,共同发起设立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而作为中化集团向中化股份出资的一部分,中化集团将其持有的中化国际55.17%的股份投入中化股份。

  中化股份设立于2009年6月1日,总股本398亿股,其中中化集团占比98%、中远集团占比2%。中化股份成立后,中化集团作为主发起人和控股股东,对中化股份行使国有股权管理职能,中化股份成为中化集团主营业务的运营主体。中化集团主营农业、能源、化工、金融和地产五大产业,是全国最大的化肥、农药和种子一体化经营企业、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也是国内领先的化工产品综合服务商,其地产和金融业务也具有相当的规模和实力。

  中化集团总裁刘德树当时就表示,发起设立股份公司必将促进中化集团在新的发展平台上进一步整合内外部资源,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经营管理机制,持续推进战略发展和管理变革,将公司打造成为治理规范、运行高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重大行业影响力的跨国企业。

  中化国际介绍,此次收购的目的系为中化集团实施整体重组改制、履行出资义务。2009年6月24日,国资委批准中化集团以其持有的中化国际股份和其他资产向中化股份出资。

  中化集团在境内外控股或参股多家上市公司。资料显示,中化集团实际持有江山股份(600389)29.50%股份,盐湖集团(000578)22.7%股份,太平洋证券(601099)10.002%股份,英特集团(000411.SZ)28.08%股份,方兴地产(00817.HK)67.16%股份,中化化肥控股(00297.HK)52.72%股份,GMG Global Ltd(SG1H27874756)51%股份,远洋地产(03377.HK)13.62%股份。此外,中化集团控股或参股的金融机构还包括,持有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93.07%股份,冠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48.72%股份,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49%股份,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0%股份,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5%股份,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100%股份,江泰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9%股份。

  盐湖集团、太平洋证券等几家公司近日已经就所属股权划归中化股份发布了相关公告。

  IC图片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