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证监局推动实施上市公司内控规范

2009年06月29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26日举办的上市公司《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实施培训班上,安徽证监局局长方向瑜提出,一至两年内基本建立起符合内部控制规范要求的内部控制框架,基本规范的内在要求全面融入到上市公司的运营体系中,形成有效支撑上市公司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防范风险能力、促进规范运营和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为实现上述目标,方向瑜要求各上市公司做到“三个突出”,并落实“四项要求”。“三个突出”即一要突出内控特色,着力在结合自身实际上下工夫;二要突出内控重点,着力在解决关键性问题上下工夫;三要突出内控可操作性,着力在取得实效上下工夫。“四项要求”即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专门成立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实施工作领导小组,董事长作为工作小组第一责任人,对实施工作统筹安排;二要强化宣传培训,为贯彻实施基本规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环境;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四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提高执行的效率和效果。

  方向瑜要求辖区上市公司着力抓好四项工作:一要狠抓风险排查和化解工作,全力做好维稳;二要在年底前完成遗留问题的整改,进一步深化、强化公司治理;三要强化信息披露执行机制,加强内幕信息管理,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改进投资者关系;四要抓住时机,合理谋划,积极开展市场化并购重组,化解风险,做大做强主业。(李景朝 周婷)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