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开行副行长:一季度我国私募股权基金表现低迷

2009年06月29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毛海峰

  国开行副行长刘克崮:一季度我国私募股权基金表现低迷

  本报西安电(记者毛海峰)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28日在西安举行的“中国产业基金战略发展高峰论坛”上透露,从今年一季度股权基金运行情况看,国内私募股权基金表现十分低迷,一些影响私募股权基金的问题亟须得到解决。

  据刘克崮介绍,今年一季度,仅有2只可投资于中国内地的私募股权基金完成募集,资金总额为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挫97.1%,与2008年四季度相比则下降了96.5%

  中国市场私募股权投资也出现下滑态势,一季度中国内地共有19起投资案例发生,投资总额为4.7亿美元,投资案例数比去年同期的41起下降了53.7%,投资金额比去年度同期的26.87亿美元大幅下跌82.5%。

  一季度国内共发生4起私募股权基金退出案例,比2008年同期8起则下降了50%,私募股权基金退出仍表现低迷。IPO退出依然是私募股权基金的主要退出方式,一季度以IPO方式退出的交易共有3起,此外还有1起以股权转让方式退出的交易发生。

  刘克崮认为,我国目前在股权基金发展方面主要存在法律法规不完善、普通合伙人(GP)和有限合伙人(LP)地位失衡、政府背景基金较多、缺乏高素质管理团队等问题,这些都亟须得到解决。

  国家开发银行是我国参与发起设立私募股权基金最多的金融机构,目前已参与17只基金,参与的基金总规模高达706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合同出资额128亿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