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韦斯将出席洪都拉斯局势紧急峰会(图)

2009年06月29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28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位于首都加拉加斯的总统府发表讲话,谴责洪都拉斯军方发动政变扣押总统塞拉亚。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马那瓜6月28日电(记者刘璇)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8日晚间抵达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出席针对洪都拉斯军事政变而紧急召开的“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成员国紧急首脑会议。

  查韦斯在马那瓜国际机场对媒体表示,刚刚发生在洪都拉斯的军事政变是对拉丁美洲民主法制的严重挑战,民众面临“强权和剥削时萌生的寻求变革的愿望”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
他本人将坚决站在塞拉亚总统一边。

  会议东道主、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也表示,“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各成员国首脑将通过强有力的手段捍卫拉美地区的和平、民主和法制。

  当地时间28日早6时,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闯入总统府,扣押了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28日下午宣布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出任临时总统。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同日以妨碍国家法律尊严为由,通过了对塞拉亚的罢免决定。而塞拉亚则表示自己并没有辞职,依然是洪都拉斯的合法总统。

  “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于2001年由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提出,旨在加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间的经贸合作和一体化,抵制美国倡导建立的美洲自由贸易区。该计划现有7个成员国,分别是委内瑞拉、古巴、玻利维亚、多米尼克、尼加拉瓜、厄瓜多尔和洪都拉斯。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