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银融资38亿应对二季度亏损

2009年06月29日0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瑞士银行(UBS)距离“翻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瑞士时间6月25日晚11点急电披露,瑞银成功配股融资38亿瑞士法郎。通过本次配股,其一级资本充足率将从今年3月份的10.5%升至11.9%。但这一标准与瑞士央行(SNB)要求尚有差距。
SNB要求,瑞士银行在未来最少需要保持12%的资本充足率。

  “UBS对今年第二季度亏损的预测是市场对其财政稳定性的担心使得该行的借款成本增加。”瑞银发布的单独声明中透露出融资目的。根据瑞银第二季度不乐观季报的预测:“第二季度将不可避免继续亏损。”与此同时,瑞银受到瑞士央行令其"瘦身"的紧箍咒越逼越紧,瑞银在业务分拆和大规模裁员变奏中,迅速逐渐走向去“大银行化”。

  本次增资,来自瑞士银行业监管者施加的压力,要求银行降低风险以及提高资金流动能力。瑞银披露,该行已经向小部分投资者以13瑞郎/股的价格出售了超过2.93亿股新股,这些投资者大部分来自欧洲机构。

  上周,被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银行之一,UBS同其竞争对手瑞士信贷(CreditSuisse),都收到了来自瑞士国央行(SNB)的警告,要求他们在目前市场缓和的情况下继续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瑞士央行发言人WernerAbegg称,欢迎瑞银实施增资,这将会促使瑞银集团的运营更具弹性。

  显然,这是未雨绸缪,因为瑞银又将经历一次资金流失,“第二季度将不可避免继续亏损。”瑞银预测了第二季度的不乐观季报。同时,瑞银辩称,二季度情况不会像一季度亏损近19.8亿瑞士法郎那么严重,其投资银行商业活动好转以及风险类资产损失减少将有利于二季度业绩。

  瑞银的缓和态度,受到市场回应。欧洲股市26日早盘,瑞银集团(UBS)涨0.9%。瑞信将瑞银评级从“中性”升至“跑赢大盘”,因其前景稳定且并未失去主要资本市场的市场份额。瑞信表示,瑞银前景将会稳定,并且没有证据显示瑞银失去了主要资本市场的市场份额。评级分析认为,一旦美国在对瑞银的税务诉讼中做出让步,瑞银将开始重组其私营银行部门的销售流程。瑞银表示,原定于从第二季度出售的其巴西子公司Pactual已推迟到第三季度,此笔交易价值25亿美元。

  自危机发端,资金压力问题一直若隐若现地萦绕在瑞银体系之中。受到SNB督促,瑞银必须脱离风险大、盈利小的业务领域,同时必须缩小企业规模。这已经明确逼迫传统的大银行“瘦身”。金融分析家一再断言,瑞银会从国际资产管理和商业银行两个领域分离出来。瑞银CEO格吕贝尔解释:“重新创收的道路还很漫长,我们不应该期待短期内的缓解,而是要一步一步有效果、规范地向前迈进。”

  瑞银一再“节流”,计划直至2010年底节省35-40亿瑞郎。2009年第一季度,资金净流失230亿瑞郎。尤其在瑞银将250名涉嫌逃税客户的数据交给美国税务局的消息传出之后,瑞银就开始经历资金流失,相反美国的资产管理机构吸收到160亿瑞郎资金。

  瑞银尚未渡过金融危机的难关,其管理的资产大幅度下降,整个金融业都在缩水。瑞银只得使出最无奈的裁员招数。新上任的CEO格吕贝尔刚刚履新,就宣布裁员8700人,仅瑞士境内裁员人数就将达2500人。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