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大优势助推大厂潮白河工业区成建材企业新宠

2009年06月29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北京向东,建材企业向大厂”。昨天(28日)上午,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国际新型墙体材料技术装备及产品展览会组委会了解到,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将在展会期间,联手推出“布局京东”——建材和新材料企业投资大厂考察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国内外多家知名新型墙体材料装备企业负责人均将出席参观活动。“北京向东,建材企业向大厂”成为与会企业的口头禅。

  据悉,“布局京东”活动最吸引的企业还是大厂潮白河工业区独特的优势。

  首先,大厂潮白河工业区地处北京国贸正东30公里,园区北邻燕郊、西接通州,坐落潮白河畔与京城隔水相望。102、103国道直达园区,8条高速将园区与环渤海重点城市紧密连接。堪称国际上最具魅力的“半小时工业区”。

  其次,北京是我国新材料领域重要的研发和产业中心,拥有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和基础设施占全国的30%——40%。如: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国建材、金隅集团。北新建材是国内新型建材行业的领军企业,国内最大的新型建材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国内最大的新型建材综合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在品牌、质量、技术、规模等方面都处于产业领先地位。
2008年,北京的新材料企业现已发展到一千多家,年销售收入突破400亿元。中材高新、安泰科技东方雨虹等多家知名企业齐聚北京,形成了"研发-制造-行业应用-销售"的新材料产业链。

  大厂潮白河工业区建材和新材料产业园,依托北京雄厚的研发技术和巨大的市场,在发展建材和新材料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金隅集团率先进入京东地区,在大厂投资数十亿打造金隅现代制造业基地。华北地区铝型材制造龙头企业--和平铝业也强势入住大厂潮白河工业区。自2007年至今,太阳能集热管、智能幕墙、铝型材,塑钢型材、安全防护用品等新材料企业已入驻园区,入园企业陆续投产,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标志着大厂潮白河工业区新材料产业基地已初具规模。

  最后,企业在大厂投资建厂更是享受“北京资源,河北成本”的独特优势。

  而大厂潮白河工业区推行的“政府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开发模式更是得到企业的一致赞同。据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模式实现了基础设施有投入、规划设计有水平、招商引资有效率、投资服务有队伍的“四有”保障。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