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宝路商户交易量降六成 个别商户整月无订单

2009年06月29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两成左右商户停业,个别商户甚至整月“零订单”——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著名的雅宝路商圈也置身“寒冬”中。朝外街道雅宝路管委会和朝阳区工商分局最近为雅宝路“过冬”出谋划策,提议实行错位经营,并推进“雅宝路”地理商标的申请。
据透露,双方已筹划建立“雅宝路指数”,及时发布雅宝路市场发展动态,为商户的发展提供指导。

  有着“东欧外贸市场聚集地”之称的雅宝路商圈专供外销,目前有20多座大厦、6000多商户。在金融危机下,雅宝路市场“损失惨重”。据朝阳工商分局介绍,目前雅宝路地区采购商数量减少60%以上,交易量下降至少60%至70%,个别商户甚至整月无订单。

  朝外地区社会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文兵为此提出,将尝试在商圈内实行“错位经营”,发展童装、女装、裘皮、鞋业等专业市场,改变商品同质化严重的现状,形成差异化经营。

  不过,记者昨日下午发现,尽管危机当头,雅宝路商户们“拉帘”作风不改,不少商户仍然挂着“非请莫入”的提示。市场人士称,国内市场对雅宝路商户来说,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拉帘主要为了防止服装跑款”,以免自己的“专利”被他人剽窃。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