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荣融透露:央企经营业绩指标将逐步向社会公布

2009年06月29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而国有企业更是在国家繁荣、民族昌盛的历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29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与新华网友“面对面”,就国企改革发展的一系列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谈到日前关于“国企老总1次输数亿”的报道时,李荣融表示,如果真有其事,“当然是国资委管辖范围”。他透露,国资委正在采取措施,逐步把央企的经营业绩指标向全社会公布,接受人民的监督。

  “我认为主动向人民交一本清清白白的帐,同时也接受人民监督,国有企业的成长会更快。”李荣融说。

  网友31259请问李主任,近日有报道称“国企老总1次输数亿”,在有关监管部门眼皮底下,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儿?不知此事是否属于国资委管辖范围?您怎么看?

  李荣融如果有这样的事,当然是我们管辖范围。这位网友讲的这个问题,那天我也注意了。我正好从重庆回来,重庆晚报转载的文章,说一个国企领导一输就几个亿,后来法制日报核清情况,是山西的一位总经理,姓温,他一次输了几个亿,这位老总是民营企业。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作为总经理都不应该做这样的事,国有企业更不应该做这样的事。所以管理必须从严。

  国企的改革一步步在深入。就是要把帐本做清。我不希望虚报利润,也不希望你瞒报利润,要如实反映,因为国有企业的资产属于人民,对人民应该如实的把情况告诉大家。这样大家才会放心。从我们来说取得了一点儿成绩,要把帐本做清做实,我认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现在技术也进步了,所以我想将来凡是有的都应该在电脑上能够查的到,所以我们也采取措施,要逐步把央企的经营业绩指标向全社会公布,接受人民的监督。我认为主动向人民交一本清清白白的帐,同时也接受人民监督。我想国有企业的成长会更快。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