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质检总局:珠三角地区局部暴发甲流早有防控预案

2009年06月29日1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在今天召开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公关业务司司长刘德平指出,针对珠三角地区的几起学校局部暴发甲流的情况,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早有预案,并印发相关的防控工作方案。


  刘德平说,传染性疾病尤其是呼吸道传染病,最容易传播的群体就是在校的学生,因为他们接触比较频繁,人口密度比较高。

  刘德平接着说,早些时候,教育部和卫生部已经印发了关于加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类的学校,包括托幼机构和各种培训机构,强化对这个群体的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从组织机制到信息报送,到学校出现不同类别疫情的情况下所采取的个人防控措施、学校局部的防控措施以及社会的干预措施,都有明确的规定。

  刘德平表示,学校流感的局部暴发,按照整个规定来说,有不同的情况,有的是输入性的,有的是感染来源不明的,有的可能是在学校内出现了连续的传播。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的各种措施是有区别的。现在对珠江三角洲这几个学校的局部暴发,都根据相应情况采取措施,有的学校在班级停课,有的学校扩散范围广一些,就学校停课,这些都是有预案的,也是有具体的工作方案。(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