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铝否认决定认购力拓152亿美元股票

2009年06月29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丁雯

  据华尔街日报6月29日报道,作为力拓最大股东的中铝公司,已决定按配股比例认购力拓股份有限公司配售的152亿美元股票。

  报道还称,除了认购力拓配售的股票外,中铝将保持其在力拓9.3%的持股比例。
但在两公司官方网站上,并未找到该消息的公布,29日下午,就有媒体报道称,这一消息已遭到了中铝公司的否认。

  6月17日,力拓公布了152亿美元的配股融资计划,根据计划力拓将按每40股配发21股的比例配售,并称各股东可在6月16日至7月1日前决定是否参与此次认购。如果中铝放弃认购,其在力拓的9.3%股权将被稀释。

  6月5日,力拓终止了与中铝公司拟进行的195亿美元结盟交易,并依据双方签署的合作与执行协议将向中铝支付1.95亿美元的“分手费”。

  在中国铝业正式宣布力拓方面毁约的新闻发布会上,中铝总经理熊维平也曾对媒体表示他们没有收到来自力拓公司的邀请,更不会决定是否认购力拓公司配售的股票。且近日有外媒消息报道称,中铝目前正与加拿大艾芬豪矿业展开合作,继续在海外寻求其他的投资项目。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称,力拓6月29日表示,仍在与中国钢厂进行铁矿石价格谈判,此前有猜测谈判双方已放弃在6月30日最后期限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