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个大人载2个小孩日解禁三人自行车

2009年06月30日0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方晓

  日本将从7月1日起允许前后各带一个小孩的三人乘坐型自行车在全国上路行驶。解禁对象为符合安全标准的新型自行车。警察厅表示“并不是哪辆自行车都允许三人共乘”,呼吁公众引起注意。

  日本媒体称,根据规定,骑车人必须年满16岁,车座前后的专用座椅上允许各带1个未满6岁的儿童。如果儿童不满4岁,可将其中一人用安全带固定。新型自行车从7月1日起在商店出售。新车预计售价偏高,在5万日元(约合3580元人民币)至10多万日元之间。


  日本警察厅曾有意彻底禁止三人共乘一辆自行车,但被母亲们反对称“这是不现实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即使是新型自行车也并非百分之百的安全,希望大家严格遵守戴头盔等规定。”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