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配售股认购期限将至 中铝仍未做出最终决定

2009年06月30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力拓配售股认购的最后期限7月1日很快将至,中铝公司一改往日“尚未决定是否参与认购”的口风,6月29日,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是否参与了力拓的配售认购有统一、法定的发布渠道,最终的认购情况应以力拓集团的公告为准。

  虽然对是否参与认购力拓的配售股,中铝公司尚无明确表态,但该公司已经开始密切接触其他矿业巨头。195亿美元注资力拓合作案失败后,先后有传言称,中铝正在接洽FMG、英美资源等矿业公司,随后又遭到中铝方面的否认。而最新的消息是,中铝公司总经理熊维平日前与加拿大艾芬豪矿业董事长Robert Friedland进行了会面。根据艾芬豪方面的说法,双方的会谈主要涉及国际范围内的矿产资源开发,包括芬豪矿业的镍和白金部门在刚果共和国发现的大型铜矿,该铜矿正在吸引战略合作伙伴。

  值得注意的是,艾芬豪矿业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亚太地区,核心资产是位于蒙古境内的被称为是全球最大的未开发铜、金矿——Oyu Tolgo项目。力拓正是艾芬豪矿业在蒙古项目的合作伙伴。媒体猜测,中铝此次与艾芬豪矿业的会谈,很可能涉及Oyu Tolgo项目。

  对此,吕友清并没有正面回应,他表示,中铝在全世界的合作伙伴众多,类似这样的会晤并不意味着双方会在深层次上产生合作。但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此前对于力拓的注资方案中,力拓在Oyu Tolgo项目中所拥有的股权也在与中铝的合作范围之内。(李若馨)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