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临时关闭大市场 华商命运受关注

2009年06月30日0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田冰)莫斯科东部行政区区长叶夫季赫耶夫二十九日宣布,切尔基佐夫斯基集装箱大市场自当日起被临时关闭。被查扣的二十亿美元中国商品和在市场谋生的中国商人命运再次引起关注。

  叶夫季赫耶夫称,当局最近接到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对该市场违反卫生规定的大量投诉,所以下令临时关闭市场。
他同时表示,暂时尚不确定市场何时恢复营业。只有在通过有关方面的复查并获得许可后,市场才会继续开放。

  当天,警方介入监督执行市场停业整顿命令,从市区抵达市场的路线巴士已经停开。

  本月初,俄罗斯总理普京要求内务部、安全局和检察院彻底改变打击走私活动局面,尤其是轻工产品走私活动方面。普京批评说,在莫斯科市内一市场查获了近二十亿美元的走私货,却至今未得到处理。

  一周后,俄总检察长柴卡透露,普京所指的是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没收的近六千个集装箱的货物,价值二十亿美元。他同时表示,有些走私商品经检验对人身体有害,将通过销毁等手段予以处理。

  知情者证实,这些查封的商品绝大部分是通过“灰色清关”的中国商品,涉及三万名左右在俄华商。

  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侦查总局二十九日向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递交建议书,要求其采取措施消除该市场商品仿冒等违法行为,并在一个月内给出处理结果。

  建议书指出,该局在今年三月二十日侦办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走私案时发现,位于该市场的俄“ACT”集团公司存放和转运大批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商品,并且在该市场工作的大量外国商人身份不合法。莫斯科市行政当局和市场主管部门监管缺失,没有对市场内大量私搭建筑和卫生状况实行规划、登记和检查。

  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位于莫斯科东区,形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莫斯科最大的服装鞋帽等日用品批发市场,并辐射俄罗斯和独联体周边国家。在这里经营谋生的主要以中国人、越南人和中亚人为主。

  卢日科夫日前曾表态说,市政府将争取在今年底之前关闭切尔基佐沃市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油价一个月涨两次
·汽油又涨价了:朋友们别笑话我这么精打细算
·重庆造假状元:为何你的爸爸是招生办主任
·江西地级城市播音员收入——工资不高,名车不少
·还嫌不够臃肿吗?辽宁省增设公务员局
·实拍:北京出现大量房奴白天上班晚上开轿车摆地摊
·网友曝光:西安一楼盘隔墙内芯塞纸(组图)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万5搞定140平 真实写照
·114平田园家弥漫橙香 男人卧室 高贵装修显阔气
·10款经典小户型客厅案例 125平家 香浓明媚
·新婚小夫妻最爱的复式婚房 50平七拼八凑田园风格
·亲手装修103平清新家居 绿色让你的家清新一夏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