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资委鼓励外资参与央企重组

2009年06月30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齐琳) 在力促民营资本参与央企重组后,国资委开始鼓励外资入股央企。

  昨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就国企改革发展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今明两年国资委将按原计划推进央企重组步伐,欢迎外资和民企参与。

  实际上,外资入股央企在去年便有先例。去年9月,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旗下3家上市公司蓝星清洗沈阳化工和星新材料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蓝星集团已引进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黑石集团为战略投资者,增资最高达6亿美元认购蓝星集团20%的股份。增资完成后,中国化工持有蓝星集团80%的股权,百仕通集团持有20%的股权。这也是国资委成立后外资首次入股央企。

  对此次国资委鼓励外资参与央企重组,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推动央企做大做强不无关系:“李荣融明确要求到明年央企调整到80家至100家,其中30家至5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各行业央企都要争当前三,否则将替它们找好‘婆家’,而黑石入股蓝星更为央企重组提供了新思路。”

  对于这种说法,李荣融也表示赞同:“如果外资能帮央企提高效率,我们为什么不欢迎呢?”

  作为国资委掌门人,李荣融鼓励其他所有制企业参与央企重组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今年早些时候于重庆举行的“国企开放发展高层论坛”上,他便公开表示,国资委积极支持地方国企与有良好信誉的民企进行重组,并督促部分央企与民营资本进行合作。

  (相关报道见第5版)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油价一个月涨两次
·汽油又涨价了:朋友们别笑话我这么精打细算
·重庆造假状元:为何你的爸爸是招生办主任
·江西地级城市播音员收入——工资不高,名车不少
·还嫌不够臃肿吗?辽宁省增设公务员局
·实拍:北京出现大量房奴白天上班晚上开轿车摆地摊
·网友曝光:西安一楼盘隔墙内芯塞纸(组图)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万5搞定140平 真实写照
·114平田园家弥漫橙香 男人卧室 高贵装修显阔气
·10款经典小户型客厅案例 125平家 香浓明媚
·新婚小夫妻最爱的复式婚房 50平七拼八凑田园风格
·亲手装修103平清新家居 绿色让你的家清新一夏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