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铝认购力拓配股海外战略未退缩

2009年06月30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韩哲)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铝业公司已决定按配股比例认购力拓公司配售的152亿美元股票,以保持在力拓9.3%的持股比例不变。据业内人士估计,中铝需要出资约18亿元左右。

  力拓在本月终止了与中铝的195亿美元交易之后,选择通过大规模配股来缓解债务负担,股东需要在7月1日前决定是否参与此次认购。

作为力拓单一最大股东的中铝,如果放弃认购,其股权将面临稀释。

  与此同时,早前注资力拓交易的失败并没有让中铝在海外投资上偃旗息鼓。据悉,中铝总经理熊维平日前与加拿大爱芬豪矿业董事长Friedland进行了会谈,不过中铝方面表示会面仅是初步性的,并没有达成具体的合作协议。

  据爱芬豪矿业透露,双方会谈涵盖了广泛的国际开发议题,包括艾芬豪矿业的镍和白金部门在刚果发现的大型铜矿,同时也涉及了艾芬豪矿业澳大利亚公司发现的钼和铼矿藏内容。分析人士指出,中铝目前在海外寻找的投资项目,将主要集中在铝、铜等战略金属上,而不是铁矿石。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