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穆迪:亚洲银行业前景充满挑战

2009年06月30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郭 蕾

  本报讯 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昨日表示,鉴于全球经济衰退的严重性和长期性,亚洲银行整体前景仍充满挑战,因此将北亚洲银行业展望评为负面。事实上,穆迪对亚洲银行体系广泛维持的负面行业展望,反映出穆迪对未来12—18个月的基本审慎立场,也反映出全球及本土经济放缓对亚洲地区银行的确产生了负面影响。

  虽然近期各国均陆续出现较为乐观的宏观经济指针和股市回升迹象,但由于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金融危机,因此穆迪对于经济能否快速复苏存有疑问。另外,作为亚洲货物的主要买家,美国和其它发达经济体的需求明显下滑,亚洲各国近期的财富激增是否能产生足够的消费水平尚不确定。

  穆迪认为,经济放缓以及出口需求的放缓影响了亚洲银行的表现。而出口需求正是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南韩及新加坡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其中一些以出口为主导的经济体系已经处于衰退状态,但值得庆幸的是,上述地区以及其他主要亚洲经济体系的政府储备规模健全。在这样的环境下,由于各国政府通过一连串减息来推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使银行利差跌至历史低点,导致银行体系的流动性泛滥,贷款增长惊人。这样一来,亚洲银行的信用质量和盈利均存在明显的下降压力。

  同时,穆迪对亚洲银行财务实力评级(BFSRs)的展望好坏参半,且稍微偏向负面。穆迪认为,一些亚洲区的银行(包括一些大型中资机构)可能仍能抵御预期中艰巨的经济环境,并展示出抗逆力,因此在未来12—18个月其BFSRs有望得到调升。穆迪还表示,艰巨的营运环境会使银行的信用基本面备受考验。虽然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要维持资产质量将会非常困难,但由于借款人的杠杆率下降、财务健全性有所改善,因此资产质量不可能恢复到本世纪较早时的水平。

  此外,穆迪对银行债务/存款的评级框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系统性支持。由于穆迪在对银行债务/存款评级的联合违约分析(JDA)方法中应用了调整后的系统性支持因素,已经引致了多家金融机构的债务/存款评级被列入可能下调的复评名单。在亚洲,柬埔寨、印度、印尼、韩国、马来西亚、蒙古、巴基斯坦、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的银行的支持因素正受到重新评估。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