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权未转先质押 *ST国祥重组或遇阻

2009年06月30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肖 柳

  本报讯 虽然*ST国祥(600340)大股东陈天麟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但股权转让似乎不是很顺利。按理在支付完股权转让款后,陈天麟所持股权过户至华夏幸福,华夏幸福就将顺理成章成为*ST国祥大股东。

不过,今日公告显示,陈天麟所持股权不是过户给华夏幸福,而是质押给华夏幸福。

  *ST国祥今日公告称,大股东陈天麟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3097万股(占总股本的21.31%)质押给华夏幸福,并已于2009年6月25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质押登记手续。

  此前,*ST国祥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陈天麟将所持全部*ST国祥股份3096万股转让给华夏幸福,股份转让金额为人民币2.2亿元。华夏幸福随后发布了详式权益变动书,并表示,在入主上市公司后,将通过资产置换以及以资产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对*ST国祥进行资产重组,上市公司获利能力弱的制冷工业相关资产将被置出,华夏幸福所持有的优质房地产资产和区域开发业务资产将被注入到上市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华夏幸福以质押方式暂时持有*ST国祥大股东陈天麟所持股权,可能跟近期频频出现的借壳上市时遭遇大量“地雷”的现象有关。格力地产借壳*ST海星案例可能是最近几年来借壳上市中最让人惋惜的一例,在成为*ST海星大股东后,格力地产才发现*ST海星原管理层多处埋下的“地雷”——违规担保、诉讼案件频发,目前借壳上市恐成为泡影。

  显然,华夏幸福似乎也不太信任陈天麟,虽然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但却并不急于将股权过户到自己名下,相反让陈天麟将股权质押给自己。业内人士认为,在对*ST国祥进行更详细的“探雷”工作后,如果发现存在大量“地雷”,华夏幸福不排除有将股权“还”给陈天麟的可能。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