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家纺织企业首发社会责任报告

2009年06月30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王 非

  本报讯 近日,经纬纺机(000666)、华孚色纺(002042)、山东如意(002193)、报喜鸟(002154)、红豆股份(600400)等10家企业一道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召开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会,公开发布了公司200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会上还启动实施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三年工作计划。

  10家纺织服装企业面向全世界首次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均依照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纲要CSR-GATEs的要求编制,并经第三方机构独立验证。此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10家企业中,有6家属于境内外上市公司,其中经纬纺机为香港、深圳两地上市的公众公司,大进制衣厂(惠州)有限公司为香港上市公司,华孚色纺、山东如意、报喜鸟均为中小板上市公司,红豆股份为沪市上市公司。其他4家未上市公司为北京铜牛股份有限公司,乔顿集团有限公司,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这10家企业联合倡议中国个纺织服装企业,增强社会绩效信息披露和绩效公开意识,积极跟进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纺织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2007年我国纺织服装出口总额达1732亿美元,占世界的30%,吸纳就业2300万人左右,间接涉及一亿农民生计。自2008年爆发全球性金融危机以来,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增幅大幅回落,全行业发展速度减缓、利润增幅迅速回落,下半年出现了2003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

  在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的情况下,纺织服装行业坚持行业自律,众多企业不放弃履行对员工、对环境、对社会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公开披露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信息,无疑将会赢得利益相关方的信任与支持,有利于行业和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悉,根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宣布实施的社会责任三年工作规划,到2011年底,全行业建立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的企业将达500家,按照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纲要CSR-GATEs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将达100家。

  发布会上,华孚色纺董事长孙伟挺表示:“华孚色纺定位为新型纱线策源地,将持续不断地开拓和推动色纺行业的形成和发展,持续不断地协助上游产业满足消费者平价时尚的需求,持续不断地超越客户对产品和服务的期望。今后,华孚色纺不仅要做一个‘能’企业,更要做一个‘好’企业,将一如既往地在较快发展、依法纳税、保障就业、社区建设和社会公益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