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元影响减弱 原油回归领头羊身份

2009年06月30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藻 宁

  从近期国内外商品市场宏观经济形势来看,我们认为:原油与美元的反向变动关系将在近期内趋弱,以美元指数为主导因素的资金推动型市场特征结束,原油将重新回归商品市场领头羊身份。

  美国国债标售情况好于预期,美元短期内将不再具有风向标的作用。

从美国近期国债的标售情况来看,两年期、三年期、七年期国债标售情况获得市场强劲需求,标售的市场需求均高于平均水平,上周创纪录的1040亿美元公债标售,缓解了部分市场人士对全球投资者可能失去对美国公债兴趣的担忧。从这个角度来说是利多美元的,因此从美元指数近期表现来看,也确实反映了美国国债标售的真实情况,没有出现市场期初预期的大幅下跌情况。至此,美联储央行已经购买了1810亿美元的公债。

  我们认为目前对美元指数影响较大的应该是不断报出的经济数据。如果经济数据持续好于预期,说明市场恢复程度较好,市场将把注意力放在后期美联储是否应该加息来控制通货膨胀的问题上,将利多美元。如果经济数据差于预期,则会引发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支撑了美联储需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的预期,为市场设定了利好的基调,利空美元。也就是说今后的一段时间内,美元指数的变化将可能会与道琼斯、纳斯达克、标准普尔等股市指数呈现一定程度的正相关性。

  美元与原油的反向变动关系将在近期内趋弱,原油对商品市场的风向标作用将得到加强。原油与美元的判定将会从前期单纯的(资金推动型市场)的矛盾中解放出来,如果经济数据持续反映经济复苏的势头良好,市场可能会认为全球后期的石油消费将增长,利多原油(同时也会阶段性的利多美元)。但是,利好的经济数据可能引发市场投资者持有高收益资产的欲望,(买入商品、股票等)资金又将会流出美元(这又是利空美元的因素)。因此我们认为今后的一段时间里,美元指数与原油价格的波动将不会呈现非常明显的反向变动关系,他们之间彼此关联性的波动将取决于各自基本面真实的情况,以及两者各自对市场影响力的大小的判定,而不能单纯从资金保值的角度去考虑两者的关系。

  原油方面,市场已经将关注的焦点转换到原油库存的下降、成品油库存的上升以及尼日利亚会否出现更多攻击事件等实质的供需因素上来。也就是说,作为商品价格趋势的风向标,原油本身的基本面因素将会对商品市场起到更大的影响,而美元指数的因素将从前期的主导性因素变化为次要因素,美元指数的下跌可能会助推商品价格的上涨,而美元指数的上涨可能对商品市场影响不是很大。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