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金网上申购“吸金”2500亿

2009年06月30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赵怡雯

  三金网上申购“吸金”2500亿

  ■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昨日,IPO重启首单三金药业开始网上申购。尽管市场普遍认为三金药业19.8元的发行价偏高,但投资者的申购热情仍然很高。券商人士预计,本次网上申购资金可能达到2500亿元,但上市首日价格很有可能跌破发行价。

  本次三金药业的最低申购股数为500股,单一账户的申购上限为3万股。以19.8元的发行价计算,59.4万元就已经达到了申购上限。渤海证券分析师何翔预计,三金药业网上申购中签率在0.25%-0.45%之间,这比此前散户在中小板新股的中签率最高提高10倍。

  一位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3倍的市盈率已经包含了市场对该股的炒作因素,估计上市首日价再接受一轮爆炒的可能性不大。”民族证券分析师也提醒投资者,“该股不排除大资金借机拉高出货,建议快进快出,获利了结。”

  何翔预计,三金药业上市首日价格将在19-22元之间,“如果有炒作因素,价格可能更高。但上市首日涨幅区间应该是-5%-20%。”这就意味着三金药业的上市首日涨幅不仅相比此前动辄上百的涨幅大幅减少,还很可能开盘即跌破发行价。

  按照三金药业的发行公告,7月1日,三金药业将进行摇号抽签;7月2日,公布中签号码,未中签的资金可以解冻。而7月2日,IPO重启后的第二只新股万马电缆也将网上发行。这就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将解冻出来的资金马不停蹄地进入下一轮“打新”中。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