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陷资金泥潭 大股东难救ST金泰?

2009年06月30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朱琳 北京报道

  引入贝恩资本的国美电器依然保持了黄光裕大股东的身份,但市场已经认可了国美电器的又一次起航。复牌以来,国美电器股价已劲涨了60%以上。然而,与此同时,黄光裕之兄黄俊钦旗下新恒基控股的ST金泰目前不仅看不到重组的任何曙光,还在资金的泥潭里越陷越深。

  今年以来,多家银行起诉ST金泰以归还贷款及利息,以至于其不得不屡次向大股东新恒基“借新款还旧款”。不过,在6月29日的股东大会上,ST金泰监事王晖表示,大股东具有担保责任的这部分贷款已基本还清,其他没有大股东担保的银行贷款目前暂时还没有其他途径给予解决。ST金泰董秘徐顺付也同时表示,原董事长黄俊钦自去年11月被警方调查以来,公司再也未曾联系上其本人甚至其家人,目前公司的运作已完全没有黄的参与。

  深陷资金泥潭,曾经掌舵的董事长又前景不明,ST金泰的未来同样扑朔迷离。

  早在3月份,ST金泰即公告称,因工行济南高新支行起诉贷款纠纷一事,公司接第4大股东新恒基房产(公司大股东新恒基投资公司的关联公司)转来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变卖新恒基房地产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84.72万股,变卖款项扣划至山东省高院指定账户。

  随后,ST金泰又先后表示,收到泰安中院的《应诉通知书》要求赔偿交通银行泰安分行借款本金及利息2039.65万元;以及济南中院的《民事裁定书》要求冻结ST金泰及新恒基房产的银行存款2400万元或查封、扣押相应价值的财产。

  这其中,新恒基房产均是因为担保而卷入贷款纠纷中,而这些担保,都是黄俊钦当年入主ST金泰之后,对ST金泰进行债务重整的重要步骤。

  “自去年11月黄俊钦被警方调查以来,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他了,目前公司完全是按照原董事会的章程在工作。”徐顺付表示。

  而在金泰深陷资金泥潭的情况下,大股东新恒基也不得不伸出援手借款,以帮助偿还借款。目前,ST金泰已向大股东新恒基借款2185.34万元,帮助偿还借款。不过,大股东是否还能无限制地再伸援手?ST金泰监事王晖就称:“具有担保责任的这部分贷款已差不多没有了,其他部分贷款现在看来还没有什么办法。”

  据了解,目前ST金泰旗下唯一还在运营的工作就是济南恒基制药公司通过销售代理的方式正在逐步恢复其药品的生产经营,但营业额仍较低,净利润仍为亏损;其他工作都已完全陷入停滞状态,工人处于闲置状态,甚至济南当地管理人员也只落得个“守门”的职责。ST金泰内部人士还称,此次股东大会就是考虑到当地职工的反应才从济南移师到了大股东所在地北京。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