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152亿美元配股认购将截止 中铝:评估明揭晓

2009年06月30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力拓152亿美元配股认购将截止中铝:认购方案评估明揭晓

  ⊙本报记者 徐虞利

  距离国际矿业巨头力拓公司152亿美元配股认购截止日7月1日还有两天时,有消息称其第一大股东中国铝业公司将全额认购,以保持其9%的股权比例。

昨日,中国铝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认购方案仍在评估中,7月1日将见分晓,此前中铝已经完成对配股权的登记。

  根据力拓计划,中铝应该在7月1日前决定是否参与配股,7月2日后,新配售的股份正式上市流通。6月16日后,力拓原有股东若不认购新配售的股票,其配股权可以在市场上交易。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熊维平表示,将会从维护中铝利益最大化的角度来做最后决定。

  去年2月,中铝与美铝斥资140.5亿美元,以平均成本60英镑/股收购了力拓股份有限公司1.197亿股,占比12%,这一比例相当于力拓总股本约9%。中铝今年还对美铝所持股票进行了回购。据测算,如果中铝认购所有配股,需出资约8.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4亿元)。而一旦中铝未出资认购配股,中铝以此前的持股数占力拓股份公司的股权比例将下降到8%,占总股本比例将下降至6%。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