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塑料期货标准和价格开始影响全球市场

2009年06月30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龙昊

  国内塑料期货标准和价格开始影响全球市场

  得益于国内市场的巨大需求,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大连商品交易所塑料期货市场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塑料期货市场;我国期货市场的塑料标准和价格,已经成为影响世界产品的标准与价格的风向标。

  6月27日在杭州由大商所和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09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上,有关与会者如此评价国内塑料期货的规模与影响。与会者还表示,大商所将积极研究开发并尽早推出聚丙烯(PP)等新的石化期货品种。

  塑料是四大基础材料之一,塑料期货是近几年来新兴起的期货品种。近年来,受全球原油价格剧烈波动的影响,我国石化产品的生产、贸易和消费企业面临着巨大价格风险,迫切需要期货市场发挥价格发现和避险功能,为企业稳定经营提供合适的金融工具。

  据介绍,截至6月24日,今年大商所线性低密度聚乙烯期货合约累计成交5234万手,累计成交额约2.38万亿元,日均交易量约46万手,持仓量约12万手。

  大商所总经理刘兴强认为,得益于国内市场的巨大需求,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大商所塑料期货市场己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塑料期货市场。我国期货市场的塑料标准和价格,已经成为影响世界产品的标准与价格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