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经济产业部:中国今年GDP可能超越日本

2009年06月30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1968年以来便稳坐世界第二大经济国交椅的日本,近年来对中国经济规模将超越日本的戒心越来越大。不管是政界或舆论界,近期都有声音指出:日本与中国经济地位的对换只是时间问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日本经济产业部于六月中旬发表的《2009年版通商白皮书》显示,日本官方预测到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可能将超越日本,同时流露出日本当局对中国经济快速成长的烦恼。


  该份报告指出,200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可能超越日本,日本做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大国的地位,所剩时日不多了。同样,《日本经济新闻》也发表一篇时评指出,中日经济地位将会对换,对日本而言,这是一股冲击。

  该文章还分析点出,今年是中国超越日本的关键期。这不仅与世界经济局势的变化有关,也在于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若在今年超越日本,就可借此发扬国威。日本拱手让出经济第二大国位子,现在只不过是一个时间问题。

  对日本经济地位将倒退,该篇文章悲观的认为,经济地位倒退到第三位后,日本所将面对的国际局势,将会出现巨大转变,要如何生存是个问题。

  为激发可能在下届选举中上台的反对党民主党重视经济变化将给日本带来的“冲击”,它呼吁尽快制定具有战略性的“亚洲政策”。与此同时,该文章也认为,一旦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超越日本,日本国内的中国威胁论将会加剧。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