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诺基亚摩托罗拉正面交锋3G终端

2009年06月30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程鹏

  诺基亚摩托罗拉正面交锋3G终端

  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国际手机巨头终于开始在中国3G市场上发力。上周,最大牌的诺基亚和最老牌的摩托罗拉同时公布了在华3G手机市场攻略,WCDMA成为了它们的主战场。

此外,由于国内市场手机WiFi功能的曲线开禁,WiFi手机也成为了双方较劲的一个焦点。有所不同的是,诺基亚在3G战略上更加偏向于“软硬兼施”,而摩托罗拉则更倾向于“多管齐下”,WCDMA之外,还将在年内下手TD-SCDMA和CDMA2000,意图全面开战。

  诺基亚“力挺”WCDMA

  在诺基亚举行的“轻松互联生活”大会上,诺基亚一共发布和展示了11款终端产品,其中既有热卖的E71升级版E72,也有5800的普及版5530,显示出诺基亚一贯“趁热打铁”的风格。值得注意的是,这11款终端中有10款支持WCDMA功能,显然,该制式将会成为诺基亚发力中国3G的主战场。

  为了表达必胜的信心,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再次强调了诺基亚在全球以及中国市场规模优势,“每年,我们在全球销售5亿部终端,在中国我们也有着1.8亿的终端用户。”不过,他也坦言,互联网应用功能的加强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诺基亚将针对中国3G市场特点,加快应用本土化和创新型应用开发的进程。据其介绍,诺基亚已经和国内不少第三方平台结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既包括新浪、TOM等知名互联网公司,也有老虎宝典、厦门新热力等新的合作伙伴。在诺基亚已有的新闻、音乐、游戏等内容服务之外,诺基亚今年还将重点开发基于位置信息的社区服务,通过“软硬结合”结合的方式继续在中国3G市场的发展中取得先机。

  摩托罗拉主打“全能”

  和诺基亚的机海战术相比,受困于手机业务巨亏现状困扰的摩托罗拉就要低调得多。但其上周发布的A3100新机,因其系首款支持WAPI/WiFi无线上网的手机,仍然获得了相当高的市场关注度。对此,摩托罗拉公司副总裁兼移动终端事业部国际事业部总经理JohnGherghetta表示,“中国市场是摩托罗拉全球业务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摩托罗拉在中国的3G战略十分清晰,那就是全面支持中国三种3G标准。”

  据了解,摩托罗拉从现在到明年初,将针对不同的用户、不同的3G标准和不同的系统平台陆续推出十几款3G手机。此次WCDMA拔得头筹,接下来推出将会是CDMA2000制式的产品。据了解,目前摩托罗拉的手机平台已经集中到了谷歌的Android系统和微软的WindowsMobile平台上,今年年底,摩托罗拉Android系统的手机就将正式登场,而在中国国内发售的3G手机中,摩托罗拉也“尽可能”地全面普及WAPI和WiFi功能,以确保市场竞争力。

  本报记者程鹏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