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荣融:社保基金转持国有股需进一步细化

2009年06月30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9日指出,社保基金转持国有股的事情还需进一步细化。他认为,现在已经定下来要划转的部分,就要划过去,国资委还在为此做准备。

  李荣融说,由于现在国有企业的类型众多,并非都是单一的国有独资公司,还包含大量的股份公司,因此这件事情并不简单。
此外,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一份“规范上市国有股东行为”的文件即将在近期出台。

  李荣融29日在接受国资委网站和新华网在线访谈时指出,国资委今明两年将按原计划推进重组。国资委也很欢迎其他所有制企业来参加国企的重组。对于如何调整到80-100户,李荣融表示,调整要有规划,规划的基础是要有前期的咨询报告,国资委对此已经做了大量调研。

  李荣融透露,到目前为止,成立新资产管理公司的条件已基本具备。李荣融还鼓励央企上市公司多分红。他也强调,在分红问题上,一方面需要考虑留给企业发展的资金,另一方面要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目前,有不少企业在上市的时候有一部分存续企业,还需要留一部分资金解决这些企业的改革成本问题。(王婷)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