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亚中国今起在港首发人民币零售债券

2009年06月30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继汇丰银行(中国)(简称“汇丰中国”)25日在香港发行首只人民币债券后,东亚银行(中国)(简称“东亚中国”)今日也将在香港发行不少于10亿元的人民币零售债券。

  与汇丰中国不同,东亚中国的人民币债券利息固定,为年息2.8%,且可以面向零售投资者发行。
而此前汇丰中国的人民币债券为浮息,按季度付的票面年利率为三个月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上浮38个基点,只向机构投资者发行。

  东亚中国相关人士介绍,债券将于2009 年6 月30 日至2009 年7月17日公开发售,预期向机构及零售投资者发行不少于人民币10 亿元的债券。债券将含息2.80%,于2011 年7月23日到期。利息由2010 年1 月23 日起每年1 月23 日及7 月23日每6个月结束时支付,直至到期日为止。每张债券面额为人民币10,000 元。

  东亚中国提示的主要风险包括:债券并未以没有任何抵押物作抵押,亦未获母公司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下称“东亚银行”)或第三方担保;人民币不可自由兑换,可能对债券的流动性造成不利影响;债券将不会于任何证券交易所上市,没有流通的二级市场等。

  此外,东亚银行介绍,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以及东亚银行为债券发行的联席牵头行兼簿记管理行,而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及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则为安排行,债券将透过18间配售银行的网点于香港发售。(李丹丹)

  东亚中国今起在港

  首发人民币零售债券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