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零售额连续9个月下降 日本离经济复苏还有路要走

2009年06月30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日本5月工业生产,在企业重建库存与政府振兴方案的带动下,连续第三个月上扬,月增幅并创下56年来之最,由此显示日本经济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然而在此同时,5月零售额连续第9个月下降,意味即使经济情势已不若之前恶劣,但并不代表复苏即将来临。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一表示,5月工业生产比4月上升5.9%,跟4月修正后的月增幅一样。是1953年3月以来最大的月增幅,不过低于专家所预期的上升6.9%,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大跌29.5%。

  日本政府官员指出,制造业者预测工业生产仍然会持续成长,但6月和7月的月增幅,预料将分别放缓至3.1%和0.9%。

  巴克莱资本的经济学家森田恭平预期在出口持续上升和振兴经济措施的支撑下,日本工业生产可望继续成长至9月。但他认为,目前仍然没有看到企业资本支出回升,带动经济自我复苏的迹象。

  目前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即将在本周公布的短观报告,会显示大型制造业者的信心将从历史低点回升。

  但是在另一方面,消费者信心仍然疲弱。日本政府在周一同时公布5月零售销售,比去年同期下跌2.8%,跌幅大于彭博社预估的2.6%,并且是连续第9个月下降。主要原因是日本上班族被持续减薪,像Panasonic上周刚宣布今年要削减1万名主管的年薪,加上4月失业率又升至5%,创5年新高,迫使日本家庭节衣缩食。让百货公司的5月销售业绩连续15个月衰退;超市的销售也同步下滑。

  由于消费占日本经济规模超过一半,市场担心没有消费部门的支持,日本经济回升缺乏支撑。大和资产就认为日本的复苏力度将非常疲弱。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