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胀预期下银行近期发债或更积极

2009年06月30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丹丹

  近几个月来,商业银行为增强运营实力,提高抗风险能力,积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次级债或者混合资本债。而在目前市场已出现通胀预期的情况之下,市场人士分析,银行或许会出于控制融资成本的考虑,近期将发债热情推向高峰。


  6月26日,平安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30亿次级债,此外,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将于7月初先后发行合计650亿元的次级债。

  这样算来,自5月以来的两个月内,各商业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已经或将发行共计1247亿人民币的次级债和混合资本债。而根据央行发布的《2009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中的数据,去年全年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券和混合资本债募集资金总共才724亿元。

  此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除去在股票市场融资困难因而转向债市融资的因素外,次级债的低成本对于银行也具有一定的诱惑。目前处于低利率时期,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利率也处于低谷,此时融资成本较低。

  现在市场上已出现通胀预期,光大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潘向东预计CPI将于8月份转正,通胀将成为下一阶段投资主线。光大证券认为,随着CPI由负转正、通货膨胀预期形成之后,预计债券收益率将上升。

  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也意味着银行发行次级债或者混合资本债的成本会走高。国泰君安金融业分析师伍永刚预计银行出于这方面的考虑,在通货膨胀真的来临之前,即现阶段发行次级债的意愿会更强烈。但是他也提醒,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需要银监会和央行的核准和批复,因此出现“疯狂扎堆”发债的可能性很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