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生银行否认取缔私人银行事业部体制

2009年06月30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鹏峰

  对于因民生银行私人银行事业部优化而引发的“私人银行事业部体制被取缔”传言,民生银行首席投资官兼私人银行总裁朱德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优化仅是将私人银行传统的事业部直营模式变为矩阵式管理,并不改变私人银行事业部体制。


  主导这次优化的原因是为实现超常规发展。朱德贞认为,在一个成熟的市场,可以传统的事业部体制运行私人银行业务,但在新兴市场里则必须抓住机遇,超常规发展,才能迅速占领市场,这就需要调动分行的积极性,鼓励分行做私人银行业务。

  此次优化的重点就在于以分行扩充事业部销售和服务这一前端。私人银行事业部职能由业务直营转变为业务条线的专业化管理,事业部主要承担私人银行业务发展规划、经营计划与考核、产品研发等专业化经营管理职能,分行负责组织本区域私人银行业务销售与服务。

  朱德贞认为,这一模式更适合当前实际。在这一模式下,符合私人银行标准的客户将在分行私人银行专营机构得到更高端的服务。而按照直营化的模式,仅有事业部开拓的新客户可以享受到私人银行的高端服务,分行存量高端客户则无法惠及。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7家中资银行推出了私人银行服务,但受体制、理念等诸多限制,目前国内的私人银行服务更多是个人理财服务的高端化,仍然是以传统的商业银行体制在开展私人银行服务,并不能为高端客户提供真正的私人银行服务。但另一方面,脱胎于传统商业银行的中国私人银行业也不能简单割断与母体的联系,因此,朱德贞认为,应保持与商业银行业务、资源、服务上的紧密联系,循序渐进革新传统的商业银行发展模式,逐步建立全新的私人银行管理体制。

  民生银行此次优化私人银行服务,就是在保持事业部的体制下,在分行建立私人银行专营机构。通过整合全行的资源,全力建设好私人银行服务平台。对于未来的利润前景,朱德贞颇为自信,她表示,一旦做好存量客户,增量也会快速做大。7月即将推出的新产品,以及今后每个月都会推出的一两款新产品,将为其带来源源不断的利润,而民生银行扶持的众多中小企业,也将成为私人银行重要的客户来源。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