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信银行收购中信国金获股东大会通过

2009年06月30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中信银行昨天召开的股东大会以高票通过了中信银行以港币135.63亿元的对价收购GloryshareInvestmentsLimited持有的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70.32%股权的议案。
这意味着中信银行国际化即将启程。此前,今年5月8日,中信银行董事会已先行审议通过了该决定。

  同样于昨天举行的董事会选举出了新一届的公司高管。孔丹、常振明连任中信银行的董事长、副董事长,陈小宪连任行长。

  中信集团为促进和最大化中信银行、中信国金与BBVA之间三方合作的协同效应,决定对旗下公司进行整合。去年11月,中信国金被私有化,并于11月5日退出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在中信国金私有化建议提出之时,中信集团已做出将中信国金70.32%的股份注入中信银行的计划。截至2008年末,经审计的归属于中信国金股东的合并净资产约为港币382.32亿元;中信国金70.32%的权益在GloryshareInvestments账目中所载的未经审计的账面价值及相关成本为港币275.76亿元。

  此前,中信银行高层曾表示,在收购完成后,中信银行将突出中信国金旗下的嘉华银行内地分行在服务跨境业务往来客户的占比,适当降低开发本地客户的权重。中信银行现有的跨境业务客户,也将与嘉华银行共享,这将使其业务量和收入明显放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