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皮尔·卡丹在华成衣和衣饰业务将售中国公司

2009年06月30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一场皮尔·卡丹“竞购案”,让在代理国际品牌中尝到甜头的温州商人们跃跃欲试。法国皮尔·卡丹公司29日宣布,将旗下在华成衣和衣饰业务卖给两家中国公司,总价2亿欧元。

  据权威人士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几个温州商人确实在与皮尔·卡丹方面洽谈竞购事宜,而具体的竞购计划有望在近日公布,该人士表示“前期工作主要是一些温州华侨在协助操作。

  计划出售32种产品授权

  据法新社昨日(北京时间)晚间消息,法国时尚巨头、87岁的皮尔·卡丹周一表示,在过去两个月内,皮尔·卡丹公司一直在就出售32种产品授权与中国公司谈判,他指出很快就将签署出售合同。皮尔·卡丹发言人称,这两家中国公司分别是广州健升贸易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广州健升)和卡丹路公司。

  29日早些时候,皮尔·卡丹公司还否认了中国媒体有关其将出售所有品牌的报道。“这不涉及整个皮尔·卡丹集团的出售。”公司新闻发言人向法新社表示,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皮尔·卡丹正在跟中国企业洽谈,要向中国出售几个特定的品牌,这种情况在日本早有先例。他表示,皮尔·卡丹在全球140多国家中有800个品牌。

  周一早上,皮卡·尔丹中国区首席执行代表方芳表示,卡丹先生准备出售在中国和全球的品牌。方芳拒绝透露参加竞买的两间企业的名字,但表示这两家分别来自广东和浙江。

  与此同时,一位自称“温州服饰经营者”向《每日经济新闻》爆料指出:目前共有5家服饰公司的温州商人在洽购皮尔·卡丹。

  广州健升:没实力竞购?

  此前媒体报道的广州健升、奥康等企业昨日在接受采访时,纷纷撇清关系。

  曾被认为是有望竞购皮尔·卡丹的奥康集团新闻发言人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由于我们已经跟万利威德存在合作关系,所以不会参与皮尔·卡丹的竞购。”

  针对日前有消息称广州健升有意以2亿欧元竞购国际知名品牌皮尔·卡丹一事,昨日该公司法务部李小姐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书面声明以澄清此事。广州健升声明称,公司暂时未具备这种经济实力,公司只希望履行双方签订的合同,继续经营好自己的商品类别。

  据了解,在中国有十多家公司被分别合法授权为皮尔·卡丹品牌不同类别的经销商或代理商,而广州健升是其中的鞋及箱包类别的经销商。尽管广州健升的声明在一定程度上否认了公司竞购皮尔·卡丹的事实,但是此前该公司董事长刘建学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与皮尔·卡丹商谈购买事宜,一个月后才有结果,但具体事宜暂未能公布。同时,刘建学对媒体表示,具体竞购金额还没有确定,至于竞购皮尔·卡丹哪些产品也正在洽谈当中,可能不只局限于鞋和皮具。

  “董事长没有说过此类话语,可能是媒体误解了。”对于此前董事长发表的洽购皮尔·卡丹的言论,昨日,广州健升法务部李小姐在电话中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据了解,广州健升与皮尔·卡丹品牌鞋类商品的商标许可使用合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止。但是李小姐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尽管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注册商标的转让不影响转让前已经生效的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效力”,但广州健升对于皮尔·卡丹先生这一业务转让仍非常关注。

  潜在竞购者大猜想

   由于广州健升表示不会参与竞购,对于“温州服饰经营者”提出的5名温州商人,《每日经济新闻》向温州方面求证时得到的回复是,“他们都有实力,而且有操作国际品牌的经验,不排除集体收购皮尔·卡丹的可能。”

  争夺者一:巴贝集团

  巴贝集团董事长金耀在接受浙江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就竞购皮尔·卡丹服装项目与皮尔·卡丹方面洽谈了几个月。

  作为一家民营股份制领带生产企业,巴贝集团创建于1993年,总部设在浙江省嵊州市,是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高档领带生产企业。巴贝(中国)服饰有限公司又是法国“皮尔·卡丹”领带的中国代理商。

  争夺者二:潘长海(金利来商标使用权人)

  “金利来”在中国大陆皮具系列产品商标使用权人潘长海也是此次收购皮尔·卡丹的热门人物,但潘长海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电话采访时则表示“没有这回事,都是谣言。”,随后便挂掉电话。

  争夺者三:陈小飞(代理卡帝乐鳄鱼)

  据消息人士透露,1998年就签下了卡帝乐鳄鱼皮具代理权的温州陈小飞也参与了皮尔·卡丹的竞购事宜。据《温州商报》此前报道,陈小飞正是东莞市康尼皮具公司董事长陈小林的弟弟,是卡帝乐鳄鱼皮具的中国总代理。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屡次致电陈小飞手机,却迟迟打不通。

  争夺者四:孙小飞(收购卡丹路)

  卡丹路(意大利)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飞也被“圈定”此次竞购皮尔·卡丹的成员之一。

  孙小飞于1992年开始经营卡丹路,曾担任卡丹路品牌湖北总代理,2002年上半年成功收购卡丹路品牌,创建卡丹路(意大利)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

  至于孙小飞是否向皮尔·卡丹抛出橄榄枝,《每日经济新闻》未能得到证实。

  争夺者五:洪建巧(特迪华伦董事长)

  现任广东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的洪建巧则也被知情人士 “爆料”是竞购者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洪建巧任广州特迪华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而特迪华伦公司,主要经营服饰,箱包,手袋,皮鞋。

  为求证洽购事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下午致电洪建巧手机,在电话中传来了洪建巧轻松的笑语:洽购皮尔·卡丹啊,没有哦,我也正想知道谁在洽购皮尔·卡丹呢,你知道吗?

  专家观点

  应该抄底买“价值”而不是买“价格”

   “这个时候(全球金融危机)买,肯定是个抄低价。皮尔·卡丹等一些国际知名企业都是在经济危机的时去卖品牌的,这个时候去买肯定比其他时候买更加好。”品牌营销专家张兵武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

  “判断一个交易值不值得,不是看竞购价格多少,而是看到底买过来之后能否持续地令其品牌升值?”张兵武认为,能否升值就要看品牌及竞购的企业的情况了。“亲生父亲都养不好儿子,那继父再来培养肯定有难度。”像皮尔·卡丹这样,当品牌已经走向下坡路时,中国企业去经营肯定是有困难的。

  因此,张兵武认为,中国的企业在做出竞购国际知名品牌的决定时,首先要对所要购买的品牌以及自身的市场价值、人才及技术实力、研发资源、双方之间的融合度等做一个全面系统、合理的评估与审核。“中国企业可能不缺钱,但是,却缺少高端品牌的营销人才、缺乏真正对时尚理解透彻并运用于实践的人才。”张兵武说。

  据了解,近几年来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投资和并购的步伐从没有停歇过,但是截至目前,相对成功的案例在营销界看来也就只有联想并购IBMPC部门了。相反,TCL以及明基的竞购都被业界当作失败的教训来看,TCL当年收购汤姆逊的电视机业务,到今天还依然面临着由此所带来的巨大的经营压力;明基对西门子手机业务的收购也以失败告终。

  在中国企业实施海外并购的问题上,罗兰·贝格公司创始人罗兰·贝格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企业在并购时应该是买价值而不是买价格”。

  皮尔·卡丹1978年内进入中国,是首个进入中国市场的高档时装公司。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