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众人寿“抛出”一辈子都领钱的年金保险

2009年06月30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欧阳晓红

  经济逐渐回暖之际,众寿险公司密集推出返还型分红保险产品。

  6月29日,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合众人寿)却“抛出”了一款能让客户一辈子都领钱的新品——“合众福寿齐添年金保险(分红型)”。


  “一辈子都领钱的保险”

  据悉,该产品客户群定位介于28天至55周岁之间,可保障至100周岁;客户可选择5年交、10年交、15年交、20年交或保费交至年满60周岁的交费方式;在领取方式上,可选择按年或按月领取养老年金。该款既能满足稳健理财需求,又可补充养老的产品将于2009年6月底在全国上市。

  合众人寿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其他同类产品不同的是,该产品的亮点在于“保额返还”而非一般意义上的“保费返还”。

  譬如,客户在投保福寿齐添一年后至生存年满59周岁,每年都可获得2%基本保额的生存保险金;60周岁至99周岁生存,每年都可获得12%基本保额的养老年金;从60周岁开始保证领取二十年,更能锁定客户的养老金。

  倘若在客户生存至66、77、88周岁时,福寿齐添分别提供20%基本保额的祝寿金,若客户能长寿至百岁,福寿齐添还会给予100%基本保额的满期祝寿金。

  此外,根据分红保险业务的实际经营情况公司每年确定红利分配,客户享有分享合众的经营成果的机会。

  “如果生存金不着急领取,福寿齐添的生存金累积生息功能,还能为客户的资金保值增值。”该负责人说。

  收益率之辩

  不过,以客户保费交至60周岁为例,有人质疑该产品的收益率低于2%,尚不足以抵御2.5%的平均通胀率,无法体现保值增值。

  对此,上述合众人寿负责人认为,理论上,精算角度而言,福寿齐添的收益率大于2%,估计是理解与计算方法的不同导致结果迥异。

  以合众宝宝谢小宝为例,小宝今年0岁,父母为其投保了一份缴费年期20年、基本保额5万元的“合众福寿齐添”,每年只需交费4750元。

  而小宝生存至59周岁,总共可领取5.9万元的生活补贴金;生存至99周岁,总共可领取24万元的养老津贴;生存至66、77、88、100周岁的祝寿金,总共可达8万元。

  如果小宝不幸因意外伤害或疾病全残,合众人寿将豁免福寿齐添余下各期保费,并继续为其提供相关的保障权益。

  由此可见,“这是一款"保值增值"分红型年金保险产品。”上述负责人认为。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