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泰集团:增收14亿 中报先锋

2009年06月30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大盘强势上攻,房地产、水泥板块则全面暴涨,大江地产、中航地产太行水泥等均放量暴涨,由于中报序幕即将拉开,以房地产为首的业绩增长题材将受到市场的反复追捧,因此作为业绩将暴增的亚泰集团(600881),其众多的利润增长点则引人注目。


  1、水泥龙头 增收14亿

  公司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其中长春市场占有率达70%、哈尔滨则为40%,进入09年,公司水泥产能进入到新一轮产能释放期,近期亚泰双阳、亚泰明城两条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刚峻工投产,亚泰哈水生产线将于6月投产,加上新近收购的农安电联、通化特水等,今年产能将达到1300万吨,而2010年则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其发展前景十分乐观。另外公司向外资巨头爱尔兰CRH出售公司水泥企业26%股权,预计其投资收益将暴增14亿元,其业绩增长题材极为突出,随着中报序幕的即将拉开,公司股价有望受到机构主力的大举扫盘。

  2、医药产业 炙手可热

  公司的医药题材也十分强大,公司子公司亚泰生物制药公司座落在素有“生物医药城”之称的长春经济开发区内,产品涵善了基因治疗药物、细胞预防类药物、化物免疫类药物等,其主导产品人用狂犬病疫苗的产能已达到每年120万人份,市场占有率高达20%,而其双价肾综合症出血热纯化疫苗,水痘疫苗、抗癌生物导弹等的前景也十分诱人,公司还与国家预防科学院病毒研究所、军事医学科学院、解放军农牧大学等建立了协作关系,因此该股的预防病毒及疫苗题材十分强大。

  3、参股券商 受益于IPO重启

  公司共持有东北证券1.78亿股(占30.71%),为其第一大股东,并拟认购江海证券4.1亿元新增股权,占江海证券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42.6%,其中仅东北证券市值目前便已暴增到近50亿元,公司还持有吉林银行3.8亿股(目前已持有1.8亿股,拟再认购2亿股,占其增资后总股本的5.82%),因此公司的券商题材十分突出,随着新股IPO周一的正式启动,券商板块将受益最大,因此公司的券商题材炙手可热。

  4、主力吸纳 填权在即

  该股走势则十分稳健,经过大比例除权后,该股近期明显放量,主力填权意愿较为强烈,而季报则显示有机构正在悄悄吸纳,由于具备了强大的水泥、医药、券商及中报预增题材,蓄势充分的亚泰集团其强劲的填权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